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三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4-20

你有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过详细的规划吗?“预则立,不预则废。”“把握现在规划未来!”…… 4月18日晚,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八届“稼先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东厅举行,充满梦想与激情的宣言不时在现场响起。

“高中老师”、“自动化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教育企业家”……9名参赛选手的人生目标各不相同,展示职业规划的方式也不同。他们或诙谐幽默,或严谨正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他们通过ppt讲演、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刻画得淋漓尽致。

比赛分为PPT展示和模拟职场两个环节。每名选手上台展示个人VCR后,便开始利用霍兰德定理和SWOT分析原则,从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市场的需求与竞争以及自我规划来详细讲解自己的人生规划,精彩表现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模拟职场环节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4)班的薛宁靓扮演一名辅导机构创始人,巧妙化解家长、老师间的矛盾,对老师的多方面培训展现了她对教育的深刻理解;自动化专业2017(1)班的袁舒亚展示了职场上的人际关系处理,剧情跌宕起伏多次反转,非常扣人心弦;计算科学与技术工科专业2017级的朱海军表演动作夸张,笑点十足,还加入了专业特色的“程序表白”,彩色的心形在屏幕上绽开,令人惊叹……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1)班的姚艺获得一等奖。姚艺未来的职业规划是做一名高中数学老师,她的ppt展示内容全面条理清晰,尤其是新颖的主题“证明姚艺同学适合做一名高中数学老师”赢得一致好评。她以数学论证的方式,从多角度分析了个人与环境的职业需求,并对自己的努力方向做了深刻的剖析。“做ppt我完全是新手,也是在不断摸索中学会了很多,在模拟职场中,也是我团队中的同学给了我很多帮助,最终才有了这样的展示结果,非常感谢他们。”

“这场比赛精彩极了,选手们的水平都很高,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职业规划展示得很全面,让我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都有了新的理解。我回去也要好好做一份规划,不让自己的大学时光虚度。”信息与计算科学2017(1)班的吴红霞如是说。(文/学生记者 徐一凡 江汪汀 图/学生记者 叶敏 程文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