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09-25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郝涂根,副书记、副院长王先荣,副处级组织员王志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生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王先荣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庄严合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新生认真观看了安庆师范大学和外国语学院宣传片,对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郝涂根代表全院师生向252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阐述了外国语学院3C(Communication,Creativity, Commitment)育人理念,殷切希望新生们成长为“善于交流,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3C认证大学生。郝涂根告诫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塑造完善人格,积极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统一,不断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创造力,争取在四年后成为“胆商高、智商高、情商高”的优质毕业生。郝涂根还结合学院不同专业的培养目标对新生提出了具体的学业要求,希望同学们找准方向,稳扎稳打,不负大学时光,书写灿烂人生。

典礼上,教师代表黄立华博士指出大学教育的内涵即获得专业知识和进行心灵的塑造,希望同学们早日树立远大目标,着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力、忍耐力和敢于挑战权威的精神,不断历练自己的道德情操。英语专业2014级2班的殷敏敏同学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己“奋斗在路上”的大学经历,告诉新生们要珍惜室友情、师生情,早日确立奋斗目标,不断完善自身性格,以成为更好的自己。英语专业2017级1班的黄婧媛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努力发展完善自己的决心。

本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生们大学生活的号角,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为新生们未来四年的生活指明了方向。(王静  吴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