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探索毕业论文设计新形式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09-14

9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菱湖校区召开新一届毕业论文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亦亮、院长杨国才、副院长潘锦云、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员与会,会议由潘锦云主持。

毕业论文设计是整个教学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是学生学习成果的综合性体现。结合学院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以及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专业设置特点,学院积极探索创新毕业论文新形式。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根据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就具体的毕业论文创新形式、原则以及具体操作细则展开讨论,最终形成2018届毕业论文工作方案。

除了传统的撰写专业学术论文形式外,方案增加了“专业赛事获奖作品”和“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等新形式。“专业赛事获奖作品” 意在鼓励大学生丰富课外专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专业及相关赛事,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比赛。“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意在鼓励学生运用所学探讨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升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同时,学院制定了学生专业赛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等级与毕业论文成绩等级换算表等实施细则,确保毕业论文新形式的规范运行,并实现与传统毕业论文操作流程的无缝对接。(于洪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