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美术学院强力推进第四批“顶岗支教”工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0-01-22

为做好第四批师范生“顶岗支教”工作,提高顶岗支教学生技能,美术学院认真组织,积极行动,精心安排了“顶岗支教”培训会等系列活动。

2009年12月23日,该院面向2007级美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召开了第四批“顶岗支教”工作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顶岗支教工作的背景、现状和政策,强调了顶岗支教对于大学生锻炼实践教学能力、认识基础教育、磨炼意志品德、提高就业竞争力等方面的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实习支教,锻炼能力,奉献青春。会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学院遴选了16名同学参加第四批“顶岗支教”,圆满完成了学校分配的指标任务。

2010年1月20日下午,该院召开了顶岗支教培训会。院党总支书记江陈宝在会上介绍了顶岗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学生一是要先做学生,后做老师;二是要以主人的身份去工作,以客人的心态去处理问题;三是要创造性的组织课堂教学,做一个有魅力的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鲍硕来在会上布置了开学后支教工作的具体日程安排,解释了支教工作的制度保障、经费保障及生活保障等细节问题。他要求学生一是要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为尽快进入教师角色做好铺垫;二是要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到基层磨练意志,坚决完成支教任务;三是要有团队意识,注意安全,处理好与受援学校师生之间的关系;四是要有科研意识,带着对农村基础教育尤其是美术教育的相关课题,边支教边调研;五是党员、学生干部要在支教中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1月21日上午,该院院长陈可、实习指导教师王经杭老师结合农村基础美术教育的现状,从美术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师范生教学技能、教学法、班主任工作等八个方面,为全体支教学生做了专题指导。

为了关心、支持学生到基层学校支教,美术学院将为每位支教学生发放一套餐具及相关生活用品,并承诺在学生支教过程中,逐一看望慰问所有支教学生,重点关注他们的成长成才。(高栋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