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认真总结2009年度学生工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0-01-19

为总结2009年学生工作经验,明确2010年度的努力方向,外国语学院于1月18日召开了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该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志红副教授主持。她首先对各位辅导员在过去一年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心全意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总结交流会,总结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明确新学期的工作重点,理清思路,推进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上水平、上台阶。会上,王志红副教授还带领该院辅导员重点学习了《高校辅导员九项知能教程》中的部分章节。

与会辅导员纷纷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存在的不足,为下学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可鉴之法。大家还积极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献计献策,共同探讨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同时大家结合学习2008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事迹,就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和角色定位进行了探讨。大家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的高校辅导员必须同时具备“专业化”的知识和“职业化”的技能。为此,辅导员必须能够熟练掌握日常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心理咨询、就业指导、网络运用等方面的专门业务,迅速改进教育方式和方法,才能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院各位专兼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从而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文化内涵和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春节 陈富泉)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