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研讨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0-01-0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提高对学生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1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研讨会,这是教育学院第三届学业预警研讨会。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会负责人、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其平主持。

教育学院曹长德院长在会上讲话,他要求与会学生代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学,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业预警防范意识,并对全体同学提出“学会学习、创造佳绩”的目标和要求;同时他要求每位辅导员认真对待,高度重视,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提高自身的教育和管理水平,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培养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

会上,该院教学秘书将08—09学年第一、二学期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与前一学年作了对比,补考率明显下降,说明学业预警制度起了很大的作用。随后各班辅导员以及参会的学生代表从本班级学生的学风建设以及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加强学业预警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对其所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每位老师和学生发言之后,该院任其平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所带班级的学风建设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努力的目标。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研讨会持续近3个小时。

学业预警制度已成为教育学院督促学生努力学习、加强修养、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途径,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教育学院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以“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把学业预警制度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坚持下去。(唐凤霞)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