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2-30

12月29日,学校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吴琼、肖新出席会议。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闵永新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生源支撑,生源质量是办好大学的重要条件。他强调,学校要主动适应新高考政策落地带来的挑战,做好各项招生工作。一要未雨绸缪推进专业建设,以“四新”建设为依托,推动专业交叉融合,重新赋能传统专业,逐步实现专业转型升级,推进专业跨界融合和升级发展。二要加强招生宣传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和中学协同育人,主动服务考生,做好招生宣传和重要衔接工作。三要重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聚焦“双万”计划引领,深化课堂革命。四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在规范做好各项招生工作同时,创新性开展省外招生计划投放及其他重点开拓性工作。

吴琼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要对照本学院招生专业现状,科学制定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规划;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安徽省“三地一区”发展战略,主动申报新专业,改造传统专业,为2024年新高考改革落地作好各项工作准备;要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加强专业推介和学科建设,展现学校办学实力,吸引高质量生源。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分析了本科生源质量报告,汇报了招生宣传、省内外招生录取、新生资格复查、新高考改革等工作。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硕士研究生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录取工作情况。(撰稿:杨春成     摄影:王俐颖    编辑:江伟     审核:潘锦云 陈秀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