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研”途有爱 助梦远航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2-26

12月24日至26日,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全方位多举措助力考研学子跨越“最后一公里”。我校共有近39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占毕业生人数总额64.5%,同比去年报考人数增加近300人。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吴琼到考点巡查,全面了解试卷安全保密、考试组织情况,指导考试工作,为考研同学加油鼓劲。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学校依据考前核酸检测结果及健康登记系统相关数据,除514个常规考场外,特设隔离考场30个,备用考场10个,确保广大考生能够平安研考、应考尽考。考虑到上下楼存在困难的残障学生,学校在安排考场时进行特殊“照顾”,将该生四场考试均安排在位于考点一楼的同一教室,为他加排了一个“专属考场”。

因天气寒冷,后勤维修人员提前对全部考场的空调进行清洗与检修,确保供暖正常;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专人在考试前后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毒,营造安全考试环境;校医院医护人员及安全管理处安保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时时守候,随时应对突发状况;520余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完成了一场多方“联动”,全力以赴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因考点设置在龙山校区,学校为来自菱湖校区的263名考生配备了6辆“专属座驾”进行点对点接送,帮助学生们安心达、安心考,给他们预留出更多的复习和休息时间。

为了给考研学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在考研开始前一天,学校食堂就以30块钱的标准套餐规划健康食谱。鸡肉、基围虾、蔬菜、水果、酸奶……营养均衡的午餐被纷纷送上考生们的餐桌,引发不少学子在社交平台上“表白”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的李佳美在考试结束后凭准考证领取了午餐,还品尝了一碗热汤。“学校食堂能既填饱我的胃又温暖我的心。”她感叹到。除了暖心午餐,校园内随处可见的“考研加油”标语也给李佳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次看到这些标语都感觉到有很多人在默默支持我,这让我放松不少。学校的人文关怀让我感到很幸福。”

“为确保此次研考工作顺利完成,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议,提前谋划部署,反复论证各项工作方案细节。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群策群力、克服困难、互相配合,用心用情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摄影:学生记者 刘芮青等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