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2-05

近日,2022年“华骐-通源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参赛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145支队伍参与本届大赛,分别在新产品研发、新工艺设计、创意设计三个类别中角逐。我校获奖作品中,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作品《“速战塑绝”-钛基COF用于可降解塑料的制备》(队长:刘阳,指导教师:张传磊)获新工艺设计组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作品《一株菌根真菌在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中的研究》(队长:程露露,指导教师:宋晓贺)、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作品《一种环保科普创意及服务的探索一以微生物平板绘画和垃圾分类为例》(队长:刘庆一,指导教师:潘少兵)获创意设计组一等奖;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作品《“衣键换新”——校园一站式旧衣回收平台》(队长:赵晨军,指导教师:孙俊)获创意设计组二等奖;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作品《基于工业固废三维电极的开发与应用》(队长:田径,指导教师:韩毅)、《太阳能水体净化遥控船的开发与应用》(队长:戴军,指导教师:李法松)获新产品研发组三等奖;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作品《一种利用固体垃圾焚烧的节能路灯装置》(队长:王宜萱,指导教师:赵宽)、《绿源环保服务中心》(队长:金宇欣,指导教师:徐志兵)获创意设计组三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是生态环境类专业的全省性赛事,旨在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挖掘大学生创新潜力方面的作用,推进我省生态环境行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相关实践活动。(撰稿:洪心语  汪翘楚   编辑:江伟    审核:黄建平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