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2-01

11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评建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宣讲报告。 

吴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具有很强的历史感、很强的说服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吴琼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统筹部署、系统谋划,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明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琼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肩负起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职责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吴琼希望,青年学子要自觉担当历史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在新时代赛道上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撰稿:陈磊   摄影:范龙超     编辑:江伟     审核:黄兴帅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