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培原讲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14

11月12日,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培原讲坛在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吴琼向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并为新聘任导师颁发了聘书。她指出,加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我校在“十四五”谋篇布局中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的重要行动,更是学校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的重要抓手。她强调,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当好研究生教育引路人;要坚守岗位职责,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关;要坚定导学关系,争做研究生的良师益友。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义,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陈昌来,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主任张世宏分别作了题为“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思考”“责任、意识、能力--如何做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导师科研团队作用,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的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旨在助力我校培养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培训分为校院两级,培训内容包含学校及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及政策、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生关系处理等。(撰稿:方涵 白国梁    摄影:许闯    编辑:江伟 审核:华秀梅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