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校领导上专题党课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02

8月31日,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研究生教育专题党课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吴琼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大学办学水平和学术活跃程度的重要体现,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中之重。她要求:一要分析形势,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研究生教育对于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重要作用。二要规范管理,确保质量。要以质量为导向,规范研究生实践基地和校外导师的管理;规范研究生招生制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完善研究生培养标准和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和改革教学方法;强化研究生教育研究,拓展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健全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各阶段的考核办法,畅通分流渠道,加大淘汰力度。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根本方向。要加强研究生党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道德情操和人文素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研究生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道德涵养、培养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突出道德品质培育,培养良好品格。四是要提升能力,夯实责任。要充分落实导师研究生职责,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导师遴选、岗前培训、专题教育、考核评价等多种形式,引导研究生导师潜心教学研究、认真教书育人,促进“四有”好老师不断涌现。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了招生宣传、培养方案修订、导师遴选、就业管理等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工作例会后,吴琼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上“提能力、转作风,加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吴琼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并对“十三五”以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新形势下的新任务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要高度了解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时代背景与内涵指向;新时代要有新突破,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奋力开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她强调,全体党员、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推动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撰稿:李瑶      摄影:朱婉慧    编辑:江伟    审核:华秀梅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