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7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许继荣, 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余精华、陈秀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许继荣主持会议。

许继荣传达了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以及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学校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制定出台的《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本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要以对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事故发生;积极完善应急演练机制,广泛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竭力提升安全应急能力;健全完善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实效;广泛宣传,开展一系列安全文化建设活动,聚力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会上,吴照明围绕校舍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防“电诈”安全、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在建工地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及周边治理、冬春季节火灾防控、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学校专项整顿工作方案明确的工作重点,认真开展隐患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迅速整改,完结销号;学校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组办公室将定期召开工作进度推进会,协调各单位专题推动整顿工作,对专项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总结,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撰稿:杨烨    摄像:郭云龙    审核:徐华胜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