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前往大观区调研西江生态修复工程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5-23

5月20日,副校长汪时珍带领科研处、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博士一行前往大观区海口镇调研西江生态修复工程。大观区区长潘功发、副区长陈慧参加调研会。                 

汪时珍指出,学校已经将服务大观区纳入市校合作总体框架。学校作为博士立项建设单位,将重点打造皖江流域相关研究的学科和专业群,努力建设生态系统科学博士授权学科。该学科目前拥有多个生态系统科学省级重点实验平台,契合大观区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工程的需要。他表示,学校将结合区政府针对海口镇的六大工程设计,依托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团队的力量积极为大观区政府提供有力支持;学校将结合当下的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工程,与大观区共同打造长江经济带“水清岸绿产业优”的海口模式,寻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完美机制;我校将对工程进展提供实验室对区开放、硬件设备共享、高层次人才支持等几个方面的全方位保障,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潘功发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相关专家对大观区发展提供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希望我校和大观区政府能够深化校区联合,共谋发展。

会上,双方就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大观区海口镇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监测总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科研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