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5-20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5月18日起,我校以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考生通过网络远程方式参加复试。

5月18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一行,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前往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现场进行巡查。省考试院派驻2名巡考官现场巡视指导。

在全面检查了招生复试现场后,校领导指出,今年因疫情防控形势,首次启用网络远程复试,各学院、各部门要积极适应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树立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责任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规范流程,完善内外监督程序,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复试过程平稳安全;要坚持科学选拔、综合评价、全面考核,切实保障考生利益,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扎实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

此次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共设有21个考场,考官端按照“三随机”原则确定复试专家、确定考生复试次序、抽取复试试题,考生端采取“双机位”模式,并利用云端和本地两套监控系统对面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研究生院协同纪委、宣传部、校医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多个部门,成立协助组、督查组、舆情应对组、疫情防控组和技术保障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分工,通力合作,并在正式网络复试前,对考务人员和考生进行了多轮培训、测试和演练,确保复试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结束后,5月20日学校将全面启动调剂考生复试工作。(文/研究生院 图/范龙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