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27

3月25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苏本跃、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许继荣强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要坚定不移树新风、反“四风”,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促进党风校风持续向善向上。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衔接,严格日常监督,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要完善“三不”一体制度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许继荣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健全责任体系,拧紧责任螺丝,强化责任传导,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和每个岗位上。校纪委要强化监督专责,自觉把纪检工作放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勇担当、立政德、严纪律,发挥“头雁效应”。

闵永新要求着眼“八个深刻理解”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8FCFC 

闵永新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谋深谋细做实,把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致,推动管党治党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强弱项、补短板、固根本。要抓党建促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保障改革发展目标实现,以高水平的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检工作,全面布置了2020年工作任务。她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守人民立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标本兼治,促进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政治统领,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文/纪委办公室 图/陈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