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西冲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与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23

3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赴太湖县西冲村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在深入了解西冲村疫情防控、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西冲村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存在的困难后,刘友忠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十分牵挂西冲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第一时间为西冲村捐赠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西冲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重,压力大,驻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代表学校对驻村工作队和西冲村两委表示慰问。 

刘友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要警惕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2020年是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新冠疫情又增加了脱贫攻坚工作难度。为此,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坚定信心,配合西冲村两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围绕脱贫攻坚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化解风险,助力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活生产秩序;三是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注重梳理脱贫短板和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促进西冲村发展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同步提升;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减贫不减帮扶力度,认真组织落实消费扶贫的各项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2020年学校的帮扶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沟通。

会后,刘友忠一行考察了西冲村香菇种植基地。

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天华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夏云高 杜百忍)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