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太湖县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0-01-20

1月19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在办公室、组织部和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太湖县政府县长朱小兵和天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闵永新对县委、县政府支持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扶贫工作队各位同志表示慰问。他指出,此次来到西冲村,沿途洋溢着祥和、欢乐的气氛。通过近几年的帮扶,我们见证了这里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见证了父老乡亲脸上的笑容一年比一年更灿烂。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省、市、县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凝结着基层党组织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多年来的辛勤努力,也凝结着安庆师范大学全体共产党员执著地推进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系列工作。他希望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总结这几年扶贫工作成效和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美丽乡村在大别山、在天华镇西冲村落地生根,进一步夯实西冲村发展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返贫,在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上狠下功夫、再立新功。

朱小兵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多年来帮扶天华镇西冲村以及给予太湖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扶贫工作队表示亲切慰问。朱小兵指出,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四抓三帮两提升”的工作开展,西冲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实、有成效,这充分体现了安庆师范大学党委班子高站位、硬措施、真帮扶、扶真贫。他希望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冲村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把西冲村当成永远的“联系点”,助力全村致富奔小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会上,刘友忠代表学校向西冲村捐赠帮扶资金22万元。校领导和西冲村两委负责同志及天华镇有关领导就学校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了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查看了乡村大舞台、村新建卫生室、学校援建的党群活动中心、新建的便民桥等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文/杜百忍  图/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