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一行来我校商谈市校合作文旅融合事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19

11月13日,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海生来我校文学院商谈市校合作文旅融合事宜。

座谈会上,文学院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文旅融合方案起草的初衷和基本内容,从现实基础、战略目标、空间形态和主要任务四个方面提出文旅融合之路的设想。他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服务安庆的意识,在市校合作的平台上,努力回答和解决安庆问题,扎根在安庆土壤里;要通过文旅融合,全面提升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乃至国际交流等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以文化要素注入旅游,推动旅游特色化、品质化,服务于安庆旅游发展和经济腾飞。

王爱武对文学院所提出的文旅融合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安庆市全力支持文学院的文旅融合方案,建议成立相关机构,加强项目组田野调查力度,建立市校文旅融合会商机制,通过市校合作机构衔接学术科研和地方文化,建设系统化的文化旅游业态。她指出,方案系统地阐述了安庆文化,开启了思路,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有助于政府加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软件建设,有助于发掘具有不同社会适应面、衔接学术思想和旅游资源的宣传载体和展示品牌。她强调,推进文旅融合,要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安庆故事,在高雅与通俗、学术与经济的结合方面下功夫,在安庆古城文化、红色文化、戏曲文化、名人文化等地方文化和旅游工作上发挥智库作用。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合作开展讲述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庆故事、编撰中小学课外读本等近期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文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