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20

11月15日,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                                            

闵永新从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到对国家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考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保密意识,实现科学选才。对自命题工作人员特别是命题教师进行警示教育和保密培训,提高其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三是要明确规范要求,强化纪律监督,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研究生招生规章制度建设,明确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的操作规范,细化关键环节的审核程序。他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本次会议具体部署,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确保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汪时珍对我校2020年自命题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应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明确自命题责任人;遴选命题人员,成立命题小组;严控试卷标准,提高命题质量;落实监管要求,实行责任追究,切实保障自命题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有效性。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传达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高校警示教育案例,并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形势分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对安全保密工作要点及自命题工具包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此次自命题工作中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点长,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研究生院 图/江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