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18

11月7日至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校4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四件作品是:张阳、石海灵团队作品《长江大背景下渔民退捕转产的调查—基于皖江三地的样本分析》(指导教师:陈东、王业明)、顾小鸥、朱翰林团队作品《“两山理论”视角下皖西南乡村振兴现状调研》(指导教师:夏斐、邓汉卿)、王兰、张文静团队作品《农村电商服务站的运行效能评估及提升建议——来自安徽省安庆市的调查报告》(指导教师:徐俊杰、徐晓宁)、吴亚楠、张嘉懿团队作品《农村基层协商治理何以可能?以何可能?》(指导教师:安民兵、许俊杰)。

本次大赛以“挑战筑梦 科创报国”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全国1573所高校的近300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

国赛期间,学校专门组织了获奖团队师生、创新创业青年导师组成观摩团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场观摩国赛终审决赛,为备战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积累经验。(团委)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