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挂牌暨立法咨询专家颁证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18

11月13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挂牌暨立法咨询专家颁证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刘友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出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学院教师凌彦君,立法联系点单位代表,立法咨询专家和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法制委员会主任程春生主持。    

刘友忠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现状,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法学专业应用性人才,为地方法治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将我校法学院作为立法联系点,既是安庆市人大常委会落实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推进立法精细化”的要求,又为我校特别是法学院的师生服务社会搭建了重要的服务社会的平台,也是我校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开展市校合作的一种重要形式。学校将全力支持法学院立法联系点建设,并欢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与我校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程学东指出,立法联系点和立法咨询专家工作尤为重要,既要当好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又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把法学理论和立法实践结合起来,多角度全方位参与编制立法规划、法规起草、调研、论证、听证和评估等各项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提供前瞻性、建设性的咨询意见;市人大立法机构要在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加强联系、强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为立法联系点有序高效运行、立法咨询专家更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包括我校法学院在内的10家单位为立法联系点,聘请法学院院长焦少林为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法学院教师聂早早和邱少晖为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文/任佰慧  图/张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