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现场展示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18

11月14日,我校举办2019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现场展示会。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辅导员老师、各先进班级代表参加了展示会。各学院派出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本场展示会,17个学院的优秀班集体代表在班级的组织建设、日常管理、党团工作、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文明创建等方面展示了本班的风采。

从数据出发,秀出班级风采

“2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8名同学获得大广赛省级奖项,5名同学在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奖……”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7级率先展示,他们班共有22名学生,人数虽少,但荣誉颇丰,他们在PPT展示环节列出了一系列数据展示了班级同学获得的奖项,收获了现场评审及观众的阵阵掌声,为展示会起了一个好头。

除了荣誉获得情况,各班级还对学生四六级通过率、补考率、体侧达标率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3)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率将近百分之一百;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2017(1)班在期末考试系前二十排名中占超过七成席位……

各班级的展示从数据入手,直观地展现班级建设的丰硕成果,并进一步展开介绍,强调了本班在思想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理论结合实践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形式丰富,把专业特色搬上舞台

除了通过播放PPT的形式来把班级的情况和特色介绍给评审和观众,各班还把专业特色与讲稿结合起来,给台下的观众更丰富的视觉体验。

跟其他班级不同的是,教师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2017级的展示由三个人来完成,除了一人主讲、一人播放PPT外,他们还找来一名同学进行手语的同声翻译。这一形式引起了在场人员的极大兴趣,不少人拿出了手机进行了拍照和录像。

“手语是我们专业的特色,用这种形式既独特又有意义。”特殊教育专业2017级的学习委员范俊楠给出了用这种方式展演的理由,“用手语来把讲稿快速、准确地翻译下来十分困难,为我们打手语的丁紫茜同学整整练习了十天才把它流利地展现出来。”为了把这次展示做到完美,该班的学生耗费了极多的精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们的现场展示分位列第一。

除此之外,法学院法学专业2017(2)班通过宣传页把班级信息展示给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1)班则邀请五位班级学生表达对班集体的感情;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2017(1)班把班级口号唱出来并现场进行了乐器表演;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3)班则通过班级学生穿汉服写毛笔字、展示剪纸艺术等才艺把班级特色展现给了台下观众……

学生处负责人表示,“十佳班集体”是学校授予班级的最高荣誉,优秀班集体为各个班级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学校各班级可以在之后的学习中能够锐意进取,为打造人人共建、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成长共同体而奋斗。

最终,2017级产品设计班、2017级英语3班、2017级电子商务班、2018级汉语言文学3班、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班、2017级广播电视学1班、2017级特殊教育班和2018级社会工作班获得了前十名,上述班级在公示无异议后将于年底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此外,学校还将通过网络、橱窗、报告团等方式宣传其优秀事迹。(文/学生记者 刘敦宝 图/学生记者 吴敏雪)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