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8-12

8月7日至8日,副校长汪时珍在研究生院、学生处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大别山腹地慰问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切实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

本次走访慰问的7名学生家庭均为我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家庭,分布在岳西、金寨、霍邱、舒城等地7个乡镇。每到一户,汪时珍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询问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存在的主要困难等,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代表学校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汪时珍还勉励学生要坚定信心,立志高远,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同时要克服暂时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在得知化学化工学院一名研究生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放假后就在外一边学习一边打工的情况后,汪时珍特地与她通了电话,鼓励该生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努力学习,超越自我,牢记党和国家、学校的关心与帮助,努力回馈社会,同时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多关心孝敬母亲。

汪时珍指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是对高校党委的政治要求,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检验,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实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通过学业规划、科研指导、社会实践、心理辅导、创新引领、项目驱动等方式,着力提高学生的成长发展能力和社会竞争实力,尽快推动我校“保障型”资助模式,向“发展型”资助模式的转变。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同学校一道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学生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