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级新生奖学金颁奖会暨优秀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6-13

6月12日,学校召开2018级新生奖学金颁奖会暨优秀新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处长苏本跃主持会议。 

 

汪时珍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所有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力弘扬“敬敷、世范、勤学、笃行”校训精神,深入实施修德、修智、修行“三修教育”工程和成长、成人、成才、成功“四成教育”。为激励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学校设立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这些奖助学金在激励学生奋发学习、积极上进、立志成才、报效国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汪时珍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砥砺奋斗,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追求,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三是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修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座谈会上,获奖学生徐雨燕、郑倩、苏越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们畅谈了一年来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未来学习的愿望,表示将以“优秀新生”的荣誉称号激励自己并带动更多同学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报效国家。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依据《安庆师范大学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学校授予2018级131名学生荣获“新生奖学金”,总金额170余万元。

新生奖学金制度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实施两年以来取得良好的育人成效,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文/代花 图/学生记者 章雨轩 赵蝶)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