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奋斗·国奖风采录】王礼洋:平凡,但不甘于平淡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6-13

2项国家级专利、1项省级比赛一等奖、7个校级奖励……王礼洋是安庆师范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1)班的学生,无论是专业课学习还是实践,王礼洋都相信“天道酬勤”。大学期间,连续两年智育成绩第一,综合测评第一,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他用行动证明自己“平凡但不平淡”。

合理利用学习资源 相信“天道酬勤”

“很有文化底蕴”这是王礼洋对学校时的第一印象,刚进入大学的他对未来充满期待,他说:“拿着录取通知书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大学不是放纵的开始,而是蜕变的起点。”

为了实现既定的目标,从大一开始,王礼洋经常秉烛夜读,将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专业课的学习上。所有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王礼洋在2016-2017年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在2017-2018年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顺利拿到国家奖学金。

大学期间,王礼洋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制定了学习目标和计划,脚踏实地地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当谈及学习方法和技巧时,王礼洋表示自己会将学习到的知识与具有专业相关性的知识进行结合,构建一套相互关联的知识框架。他说:“其实学习并没有什么捷径,脚踏实地才最重要,只要按部就班地认真对待就会有成果。”

积极实践 荣获两项专利

大一入学时,王礼洋就对自己说:“要多加入社团组织,认识更多的人,锻炼自己的能力。”他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活动和培训,申请加入了学校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学习相关的知识,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专业竞赛。

经过大一学年基本知识的储备后,王礼洋在大二学年发散思维,将自己的创新运用到实际中。同时,在辅导员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实验室团队的项目研究,发挥自己在项目研究中的重要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年,在老师的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帮助下,王礼洋成功申请高校食堂消费信息管理系统专利与超市商品的自动结算与支付系统专利。这是王礼洋获得的荣誉,同时也给了他继续努力的信心。

梦想到达的地方 脚步也能到达

谈及获得国奖的原因,王礼洋认为学习和实践都很重要。他说:“国家奖学金一方面考察学生本科的学习成绩,另一方面也考察实践能力,这两方面都需要取得突出的成绩。但学生的本分还是学习,在保证成绩的基础下,对相关专业的知识进行实践,才是我们需要做的。”

面对即将进入尾声的大学生活,王礼洋觉得三年来收获颇丰。“我相信成功不属于个人,所以很感谢身边的朋友们能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他认为大学的生活不仅仅只有努力,还会收获到很多友谊。

谈及未来,王礼洋表示自己决定考研,他说:“梦想到达的地方,脚步总有一天也能到达。只有去了更远的地方,我们或许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文/学生记者 汪习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