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30

4月29日下午,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团歌嘹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安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举行。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精华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各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表彰大会。 

许继荣、闵永新等党政领导为2018“我与改革共成长”主题团日设计大赛省奖、校红旗团委、“三修”教育优秀集体奖等优秀单位和团体颁发奖杯和证书。

刘友忠代表校党委、行政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隆重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激励全校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友忠指出,2018年,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和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积极服务青年发展、引导青年成长,成效显著。他希望全校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使命。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肩负中华民族赋予的伟大使命,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崇德修身,展现新风貌。要以“三修”为引领,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修德”实现“修身”,要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要秉承勤学笃行,实现新作为。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多参加实践活动,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表彰大会现场,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和校团委精心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合唱《不忘初心》,小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五月的鲜花》、《共祝中国梦》等给大会增添了浓厚的青春气息和热烈气氛。特别是由6名“十佳青年”代表带来的原创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我们修德明理,修智敏学,修行律己。我们勤学笃行,青春心向党,听候祖国的召唤,建功新时代”的誓言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在今年“五四”优秀青年表彰中,1610名同学分别获得“修德”教育优秀青年奖、“修智”教育优秀青年奖和“修行”教育优秀青年奖。颁奖前,大屏幕播放了“十佳青年”代表的事迹视频,集中展现了团员青年的崭新风貌。

大会还对“创青春”创业大赛国奖、暑期“三下乡”全国优秀团队、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人文与社会学院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委荣获“红旗团委”称号,资源环境学院团委、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传媒学院团委荣获“先进团委”称号;文学院学院团委荣获“最佳校园文化建设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8个学院团委荣获“共青团特色工作奖”。法学院法学专业2017(2)班团支部等67个团支部获得“红旗团支部”。(文/学生记者 刘敦宝 应超 邵琪 图/学生记者 赵文轩 杨玉滢 王瑞禛 张俊田 徐梦君)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