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26期辅导员工作论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22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工队伍“强基”“培优”工程,着力提升学生队伍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夯实学生工作基础,4月18日下午,学校举办了第26期辅导员工作论坛。论坛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台启权做专题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论坛。 

台启权以“高校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高校突发事件的类型、分级、特点、原因、周期、危害以及处置依据、原则,集中讲解了处置突发事件的方法、流程和基本经验,深入总结了预防突发事件的主要做法。他指出,社会转型发展出现的矛盾与问题、校园周边生活与治安环境的复杂等是造成高校突发事件的主要原因。同时他也指明突发事件具有潜在性、突发性、危险性和敏感性四个特点。如何恰当地处理突发事件,他表示突发事件的处理不能被动,提出了“快、通、准”三字经。他强调,在处理方面要抱有同理心,与家长要感同身受而非针锋相对。与此同时,台启权以辅导员视角分重点群体、区域、时段、领域和阵地等介绍突发事件预防重点事项。

台启权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具有深刻的理论性、生动的实践性和很强的针对性,与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为我校辅导员们更好地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借鉴。(文/学生记者 邵琪 刘露 图/学生记者 王瑞禛 章雨轩)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