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推进公共体育艺术劳动教育改革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17

2019年4月9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推进公共体育艺术劳动教育改革工作。校领导张群、刘友忠、胡腊香出席会议,汪时珍因公出差缺席。

闵永新指出,推进公共体育艺术劳动教育教学改革,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四个回归”的重要路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课程结构体系,建立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将“五育”融入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使其成为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有机整体。他强调,要通过公共体育艺术劳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才艺广泛、崇尚劳动,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力争使学生熟练掌握几项终身受益的技能。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明确责任主体,细化目标任务,创新体制机制,构筑多元化的活动载体,确保公共体育艺术劳动教育教学改革能落到实处,产生良好效果。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及学院关于公共体育艺术劳动教育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庆师范大学公共体育俱乐部管理办法》、《安庆师范大学公共艺术教育实施方案》、《安庆师范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

教务处、体育学院、团委、学生处、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