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2-01

1月28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王雪菲,省教育厅高教处副主任科员任雯君组成的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戴卫义、吴琼、苏本跃、余精华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会上,许继荣代表校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严肃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并接受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真切坦诚,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班子成员在积极、坦诚、务实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明确了问题、找准了原因、凝聚了共识,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汤仲胜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按照省委要求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内容充实,问题剖析深刻、整改决心坚定,相互批评诚恳、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氛围严肃又不失团结活泼,贯彻了“严”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代表督导组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始终筑牢政治根基;二是围绕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校,必须始终筑牢发展根基;三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高地,必须始终筑牢纪律防线。

许继荣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他要求,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在民主生活会基础上进行全面梳理,查清查透存在问题;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列全列准整改清单;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进行全面整改,从严从实抓好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共同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在前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次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每位常委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作打算,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每位常委都按要求进行了谈心谈话,并认真做好记录。在此基础上,许继荣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常委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这些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党办 图/陈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