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太湖县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25

1月24日,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戴卫义一行在办公室、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太湖县县长朱小兵会见了校领导一行。

在天华镇西冲村村委会举行了安庆师范大学精准帮扶西冲村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太湖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董剑平参加座谈会,天华镇党委书记都旭超主持会议。

闵永新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西冲村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顺利完成了脱贫出列任务。安庆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全体师生情系西冲,各机关部门和学院综合发力,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人才智力扶贫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为西冲村脱贫工作贡献了力量。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年,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他要求,各部门要把扶贫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苦干实干、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全胜;要坚持以教育扶贫为抓手,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西冲村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对接,打造教育帮扶特色,以高度政治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全力帮助西冲村实现稳定脱贫。闵永新充分肯定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西冲村的挂职帮扶工作,他希望扶贫工作队能对照各项指标要求,动员全校各方面力量,努力打赢西冲村脱贫攻坚战,助力太湖县实现顺利摘帽。

会上,张群代表学校向西冲村捐助产业发展资金21 万元;刘友忠代表学校向西冲村捐赠由团委组织发动的学生扶贫爱心募捐采购的100套安全书包,与会人员现场向西冲村贫困生代表赠送了安全书包。

董剑平对太湖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西冲村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后,许继荣、闵永新等领导一行考察了西冲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并深入部分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春节前的问候和祝福,并向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文/陈志超 图/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