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退伍复学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1-16

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退伍复学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学生处、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传媒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下午4时,汪时珍一行来到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刘宋安的宿舍。汪时珍详细了解了刘宋安同学此前在部队服役的成长经历,仔细询问了回校后的学习和生活,对刘宋安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军,投身国防,在部队为学校增光添彩给予赞赏。汪时珍强调,部队是锻炼体格、磨练意志、锤炼品质的大熔炉,当兵的经历对一个人的成长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刘宋安同学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勤奋学习,顽强拼搏,用军人的优秀品质影响、带动、激励周围同学,传播正能量;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争做大学生入伍的宣传员和国防教育的排头兵。他表示,学校将会通过各种途径,进一步了解退伍复学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关心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通过组建国旗护卫班等举措,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发挥退伍复学学生所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闻学专业丁同学宿舍中,汪时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悉心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和返乡路线,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树立正确高远的奋斗目标,克服困难,敢想敢拼敢做,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坚持去面对当前学业和今后的人生选择。汪时珍勉励同宿舍的同学要相互爱护、团结协作,要勤于动脑、善于反思,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青年,拼搏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慰问中,同学们感谢学校对退伍复学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此次慰问学生是今年学校春节送温暖活动的一项内容。学校将以发放返乡路费和春节慰问费、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退伍复学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学生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