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永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研究生培养专题报告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1-09

2019年1月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马永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研究生培养专题报告。副校长汪时珍主持报告会,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马永红的报告基于第四次全国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调研数据,全面介绍了专业硕士的发展过程、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专业硕士学位自实施以来的教学、课程安排、实习实践、导师指导、论文类型以及成果应用性等培养内容和成果,并对高校专业研究生学位建设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汪时珍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马永红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马教授的调查数据,真实反映了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现状,对专业硕士毕业生的就业质量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地分析,对我校专业硕士的教育和培养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硕士培养学院要根据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科学制订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加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加大毕业生就业指导,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也要抓紧做好专业类别(领域)博士点培育和建设工作。(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