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总结会议暨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大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谋划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新路径,主动适应教育信息化2.0发展趋势,推动高校继续教育创新与转型发展, 1月4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总结会议暨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省教育厅高教处徐海洋、省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李翔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张群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度继续教育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继续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终身教育的重要依托,面临许多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必须时刻跟进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脚步,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继续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继续教育教学质量。他要求,继续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国家和安徽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和新时代高等教育40条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继续教育发展趋势,提高认识,强化继续教育工作;继续强化继续教育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认真开展继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继续教育与普通本科教育的教学互动与资源共享,特别是师资队伍和课程资源等方面的建设与普本教育结合起来,相互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根据成人教育教学规律和学员学习特点,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库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有效解决工学矛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会上,徐海洋作了题为《安徽继续教育与信息化建设》的辅导报告,李翔作了题为《打造继续教育远程化教学平台》的辅导报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度继续教育工作,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听取与会人员意见。

各学院院长或分管继续教育工作副院长,各函授站负责人,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负责人,各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秘书,已进入省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的网络课程建设团队成员,申报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继续教育教改项目的团队成员,各学院教师代表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周隆)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