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2-29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龙山校区隆重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士祥,安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琳等省、市科协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了会议。汪时珍主持会议。学校科协55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蔡士祥和闵永新共同为“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闵永新在致辞中指出,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非常及时、十分必要,这是学校科技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件喜事。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总体要求,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推动学术交流繁荣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跨越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科协将在积极繁荣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科技实践活动,加强智库建设,加强科技协同创新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校科技工作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他希望学校科协建立健全科协组织体系,全面打造科技群团之家;积极推动学术交流创新,全面打造科技繁荣之家;持续深化科学技术普及,全面打造科技惠民之家;注重彰显科技创新成效,全面打造科技兴校之家。

新当选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副校长汪时珍提出了校科协今后的工作方向,他说,安庆师范大学科协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提升科协队伍素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科协组织,不断提高科协服务大局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联系科技工作者的基本职责,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把科技工作者是否满意作为衡量科协工作的主要标准,切实加大力度,推动人才强校战略的深入实施。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在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加快推动我校向应用型深度转变。

蔡士祥代表省科协对安庆师范大学科协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校科协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服务学校科技工作者,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服务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安庆师范大学科协要突出科协的科技特色和群团优势,汇聚学术资源,搭建决策咨询平台,促进科技产学研用相结合,发挥好建言专报的作用;要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发挥创新平台作用,提升科协服务创新创业的组织力;要发挥学校科协专家多、覆盖学科广的优势,主动向安庆及全省大众提供科普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要做好科技工作者成长服务工作,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重视加强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的宣传工作,打造坚持真理、诚实守信的学术氛围,推进学术研究健康发展,培育一批高端学术交流品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安庆师范大学科协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把安庆师范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贡献。

会上,张群作《安庆师范大学科协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省科协组织部部长陈佩环宣读省科协《关于成立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汪时珍为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选举吴琼、苏本跃为副主席,王远志担任秘书长。(文/王远志 图/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