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2-24

12月21至23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内60多所高校学报界同仁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汪时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以及学校的发展定位。针对高校学报工作,汪时珍提出五点思考:一是高校学报姓“社”,高校学报必须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办刊导向,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高校学报姓“中”,必须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站稳中国根基,彰显中国特色。三是高校学报重在“创新”,立足时代特色,科学发展,全力聚焦前瞻性,力求做到高质量。四是高校学报重在“特色”,必须充分立足自身,努力挖掘地方文化资源,聚焦发力栏目建设,努力打造自身重点特色栏目。五是高校学报重在“育人”,要用先进的理论成果,培养出长着中国脸、拥有中国心、饱含中国情、富有中国味、胸怀报国志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上海大学学报(自科版)副主编刘志强编审作了“学术期刊集约化、数字化发展及运营创新”的学术报告。

会后,部分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校史陈列馆、安徽大学红楼旧址,考察了学校龙山校区。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我校学报编辑部承办。(汪沛)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