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池州市调研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2-24

12月19日上午,副校长张群到池州市江南中学调研教育实习工作,并出席我校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池州市江南集中区副主任王新兵、江南中学校长刘杏海、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江南中学相关负责人、我校校友代表及我校6位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了仪式。

张群指出,顶岗实习这一重大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已走过11年历程,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把这项改革坚定的推动下去。建设教育实习基地不仅为我校师范生提供实习实践场所,还能实现高校和中小学“携手合作,走向共赢”,希望双方以教育实习基地为平台,在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和教师培训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师范大学服务地方服务基础教育的社会职能。同时,顶岗实习既是师范生实习实践的需要,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顶岗实习可以反馈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可能存在的不足,为学校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提供依据。张群希望同学们能在顶岗实习的实践中,体悟教育的真谛,践行学校“铸师魂、强师能”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注重坚守,善始善终地做好后续的实习工作,让顶岗实习这一段经历成为同学们值得自豪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将顶岗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和所悟写下来,与学弟学妹和老师们分享。

仪式上,刘杏海向张群一行介绍了江南中学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计划,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向6位实习生学期末的顶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代表学校与江南中学签订了“共建安庆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张群向江南中学授牌。

仪式前,张群一行看望了正在江南中学顶岗实习的6位同学,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的生活、教学和顶岗收获等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文/图 宛金龙)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