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16

10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汪时珍指出,国家奖学金评审事关研究生的切身利益,关注度高,要本着坚持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评审过程中,首先要考虑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对学习科研中的不端行为要一票否决;其次要重点考察学生取得的学术科技成果的层次和水平,坚持质量优先;三是在同等条件下要综合考虑各学科的均衡发展,切实做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今后,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完善评审标准,使之更为科学、有效、系统。坚持政策的导向作用,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效应,通过树立典型,激发广大研究生潜心科研,逐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推荐学生名单。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奖助学金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李瑶)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