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同志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8-15

8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同志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学校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机关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闵永新主持。

储常连副厅长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储常连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尤其是安徽省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勢、新挑战,明确了高等教育建设的新任务、新作为。结合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教育发展史和高等教育根本属性的角度,围绕“四个结合”,深入阐释了“以本为本”的深刻内涵。并从高等教育规律的角度,对“四个回归”的深刻含义作了阐述,提出了实现“四个回归”的实现路径和手段。

闵永新在总结时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储常连副厅长报告的主要精神,践行于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希望全体教师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5月2日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在落实“四个回归”上下功夫。要积极举措,从小处着眼,落细、落实、落小,切实做到学生回归常识,教师回归本分,大学回归初心,高等教育回归梦想;三要在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扎实做好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的各项评估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真正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推上新台阶;四要在深化综合改革上下功夫。要凝心聚力,坚持系统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落到实处,落出实效,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力争创特色、上层次。(文/周刚  图/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