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8-14

8月10日上午, 2018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安庆培训点)开班仪式在我校菱湖校区顺利举行。副校长张群教授出席了仪式。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和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5所高校的157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张群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大家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强调了新进教师参加岗前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了成为一名合格高校教师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回归”。他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秉承“教学为本、全面育人、上善立身、诚信建树”16字准则,努力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群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辅导报告。张群在报告中主要围绕大学是什么、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上好一门课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要求大家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全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之问”的内涵,做“四有教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实现“四个相统一”;他要求大家紧紧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履行好教师基本职能,“铸师魂,强师能”“爱,并学会爱”,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最后,张群以教师“一门课要解决的八个问题”为切入点,要求大家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坚持教学标准,杜绝“水课”,上好每一节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

开班仪式上,人事处负责同志就培训时间、课程设置和纪律要求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和具体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升素养,学有所成。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吴思琪同志从个人求学求职经历、教师职业素养和目标追求等几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门课程学习中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文/吴九阳  图/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