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奖学金颁奖会暨优秀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6-15

6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奖学金颁奖会暨优秀新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张群,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张群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所有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2017年学校首次进入一本招生录取,生源质量再攀新高,更多优秀学生进入“古老而又年轻”的安庆师范大学学习,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群以“老学长”的身份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学会感恩,认知母校。广大同学通过认知学校悠久灿烂的办学历史,树立“安庆师大人”的自豪感,怀感恩之心去学习和生活。二是要学会学习,认知世界。广大同学要凭借着扎实基础知识,努力学习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锻炼创新思维能力,为认知和改造世界增强本领。三是要学会生活,认知自己。在全面认知自己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好大学生活。通过认真规划和不懈努力,坚信一切皆有可能,坚信未来人生必然走得更高、更远。

获奖学生石丽青、聂弘斐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们畅谈了一年来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未来学习的展望,表示将以“优秀新生”的荣誉称号激励自己并带动广大同学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国家。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2017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按照《安庆师范大学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学校授予高考成绩拔尖的2017级学生“优秀新生”称号。此次共有101名学生获此表彰, 表彰金额累计达160万元。张群和参会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新生奖学金制度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精心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2018年学校招生计划为5360名,所有专业全部进入一本批次招生(中外合作专业除外),优秀新生奖励制度的实施必将吸引更多优秀考生关注和报考我校。(教务处  图/林奕锋 学生记者  刘敏)


后记:安庆师范大学对101名优秀新生进行表彰,表彰金额达160万元。安庆师范大学这一举措被多家新闻媒体转载,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安庆电视台专门进行了电视播报。电视播报网址http://210.45.168.14/v-news/play1.html#2018zsxc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