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开展“四个一”活动 打好干部任前廉政教育“组合拳”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21

今年3月,学校全面启动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以来,学校纪委坚持把“四个一”作为拟提拔干部任用前的“必修课”,出台制度,强化措施,关口前移,打好干部任前廉政教育“组合拳”。

廉政学习练好履职“基本功”。校纪委专门编印《中国共产党章程及重要廉政法规选编》,督促拟提拔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政法律法规,明底线,守规矩,知敬畏,提高勤政廉政自觉性。

廉政考试提高反腐“免疫力”。今年1月,学校制定、实施《处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暂行办法》,提出“凡提必考”原则,即领导干部提拔任用前必须参加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者方能任职,且考试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5月4日下午,校纪委对14名拟提拔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法规知识考试,促进拟提拔干部明责知规,对标履职,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廉政谈话敲响思想“警示钟”。在新提拔干部即将奔赴新的岗位前夕,5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等对新提拔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谈话,要求他们廉洁从政、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廉政承诺立下行动“保证书”。新提拔领导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承诺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主动接受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窦玲玲)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