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团省委书记孔涛鼓励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要落地孵化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15

5月11日,团省委书记孔涛一行来安庆调研。上午,孔涛在团安庆市委、学校团委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安庆市筑梦新区。在筑梦空间,孔涛仔细听取了我校四支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路演汇报,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要求他们用好共青团为青年大学生提供的创业服务平台,鼓励大学生要敢想、敢创、敢为。

在听取安庆泰菏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固态金属锂电池的研发”项目介绍后,孔涛指出,新能源的研发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突显环保可持续,是很好的的创业项目,同学们能够紧密结合国家战略要求,主动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攻克技术难关,取得创新,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希望团队尽快与相关企业联系,寻求合作,早日让项目实现落地孵化。

在听完安徽奥创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安环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深圳福禄堂传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已创业项目的报告后,孔涛对学生们的创业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青年大学生思路活、眼界宽、动手能力强,有的在传统产业模式中探索出新的商业模式,有的依托发明专利及时实现科技产业化、有的将传统文化与青年需求结合起来,在不同领域里“创”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做得很好。

孔涛勉励青年学生要以“创青春”赛事为契机,将竞赛作为项目推进、宣传的平台,努力创造条件推动项目落地,积极投身新时代创新创业,争做科技创新创业先锋。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校团委积极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学生团队在“挑战杯”、“创青春”等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斩获佳绩;不断深耕校企、校地合作平台,做实赛后孵化,积极整合资源为大学生创客们提供孵化条件和创梦舞台。(方蓬)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