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作品在“挑战杯”全国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11-21

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11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现场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再获佳绩,2件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自然科学类作品取得了新突破,成绩位于全省参赛高校前列。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经过2天封闭问辩,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门秋雷副教授、穆丹副教授指导的作品《鹞落坪国家自然保护区大蚊总科物种调查及分类研究》和人文与社会学院安民兵教授、许俊杰副教授指导的作品《白血病儿童的“三维立体式”救助研究――基于安徽省218名对象的调查》在近千件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两件作品均获全国二等奖。现场专家对我校作品和选手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我校作品研究和选题有很强的科学性和现实意义,参赛学生专业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更有专家直接邀请我校参赛选手报考其研究生。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16年10月校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领导多次关心和指导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对竞赛给予了全程支持。副校长汪时珍多次指导参赛作品的修改和完善,在省赛和国赛期间前往赛场慰问和看望参赛师生,鼓励大家沉着应对、冷静参赛。

据悉,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委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支持下以“挑战杯”赛事为龙头,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形成了“理论培训-项目培育-路演模拟-竞赛提升-孵化产出”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不断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挑战之路”搭建了坚实平台。(方蓬)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