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 校办党支部和招生就业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11-17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友忠为校办党支部和招生就业党支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会。

刘友忠从党的十九大“一个主题、四大成果、六大新特点、七个方面的历史贡献”等十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立足全人类、放眼新世纪、饱含中国心,涉及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国防外交、理论实践创新、过去现在未来。对五年来的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生态文明、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外交布局、从严治党十项辉煌成就及成因进行了客观总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一百年”新目标、“两个发展阶段”新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使命、“十四个坚持”新方略、“五位一体”新布局、关于“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方面的新阐述以及“进一步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全党全军的领导核心”等十个新近概念内容给予了确立强化;充分体现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的民族思维、人民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超前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思维方式。

刘友忠着重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对十九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国际成果等四大成果进行了全面阐释,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等六大新特点进行了条分缕析,对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等七大历史性贡献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社会主要矛盾”“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新常态”等知识也进行了辅导解惑。他还用大量数据和鲜活案例并结合个人思考,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声情并茂的表达方式和点面结合的讲授模式让与会人员全神贯注、心悦诚服,他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让大家深深感动、肃然起敬。最后,他现场宣读了自己以《祝贺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题创作的新诗,更是将报告会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诗的全文如下:“空前盛会谋新局,绘就宏图启巨轮。立论宣言开境界,举旗定位指航程。人民至上扬正气,使命崇高守初心。爱党重温旗下誓,成城众志向复兴。”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重在精细研读,学深学透,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凝聚发展合力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要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保障。(文/吴晓峰 图/陈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