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2017迎新季】 校领导慰问励志大学生金遨宇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09-10

金遨宇,一位不“普通”的新生,虽然下半身瘫痪但仍以472的高分考取了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9月8日入学当天,在学生处、宣传部、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副校长汪时珍前往学生宿舍,看望了金遨宇及其家长。

汪时珍为金遨宇带去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日常生活用品,询问了他日常学习和生活所需,勉励他好好学习。汪时珍反复强调,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反映,学校和学院一定尽快解决。金遨宇表示,“很感谢学校的关心,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此前,学校以及化学化工学院专门就金遨宇入学报到事宜进行了安排。为方便金遨宇出入,学校将他安排在12号楼一楼朝阳的宿舍,并对宿舍进行了改装。报到当天,化学化工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辅导员一早就到报到点等待,为他办理入学手续。学生会同学踊跃地帮忙搬运行李。宿舍管理员也专门过来说,“平时你有什么问题就联系我,我能够帮忙的尽量帮忙。”

化学化工学院负责同志表示,班级将成立帮扶小组,从周一到周日,每天安排一位同学在学习以及生活上帮助金遨宇,同时学院还会征集志愿者对他进行帮扶。

金遨宇上了初中后无法直立行走,虽然生活不便,求学艰难,但他身上有一种优秀的品格——坚强、乐观。高中学习期间,金遨宇十分勤奋,热爱集体,个性温和善良。“他很聪明,做什么事情很快学会,高考志愿也是他自己填的。”金遨宇的父亲表示。(文/王玲 图/陈东  学生记者 余康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