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各学院调研开学工作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09-06

新学期开学后,副校长张群深入各二级学院,调研开学教学工作。

8月31日下午,张群来到传媒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张群认真听取了传媒学院关于学院暑期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开学初的工作安排,以及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思路。张群充分肯定了传媒学院在上一学期和暑期所做的工作,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班子积极申报新专业和硕士点建设的举措表示支持,关切地询问了教师到岗情况。他指出,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有思路、有行动、有作为,善于抓住机遇,能够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传媒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开放视野、开拓资源、创造条件,扎实做好党建、教学、师资队伍、团学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张群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传媒学院的发展,希望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使传媒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法学院,张群对法学院开学初的秩序感到满意,对法学院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就法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法学院领导班子和谐团结,有思路、有行动、有作为,工作成效显著。新学期,希望法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谋划顶层设计,开放视野、开拓资源、创造条件,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还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新设知识产权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要求。张群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法学院的发展,希望法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早日把法学院做精、做强、上台阶。

9月4日下午,张群深入人文与社会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张群在认真听取人文与社会学院党政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对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并就人文与社会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人文与社会学院领导班子和谐团结,有思路、有行动、有作为,工作成效显著,学院领导班子在新学期要认真谋划顶层设计,开放视野、开拓资源、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利用学校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契机,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从学科建设和学生发展角度出发,完善和修订好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扎扎实实做好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9月5日上午,张群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新学期开学初工作。张群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扩充人才队伍,凝练好马克思主义学科方向和学科团队,继续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势,在本科生和硕士生培养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和更好的社会声誉。座谈中,张群尤其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他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9月8日下午,张群到体育学院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张群听取了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关于近期工作的汇报,对体育学院近两年来在党建、学生竞赛及事业发展上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体育学院以抓队伍、抓课堂、抓学风等为抓手,引领学院在党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等各项工作的做法给予了赞扬。张群强调,希望体育学院在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11日上午,张群到外国语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学院班子座谈交流。张群在认真听取学院负责人关于暑期以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后指出,外国语学院开学期间“三教”保障有力、“三个一”落实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同时他强调,外国语学院教师人数多、教学实验室分布广,需要不断健全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保证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张群对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弘扬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推进学院快速发展;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把学科做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扎实推进工作,在“双师型”教师培养上大胆先行先试。在座谈会上,张群对外国语学院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外籍教师引进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中,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学院暑期工作和开学初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新学期在党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并表示一定会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主动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形成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的合力。(宣综)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